自留地

不回复不代表不写

想克制吹一下这一期,因为时间太紧张,无法表达内心过分激动呜呜呜。

1)大会堂演奏厅,谁和我讲编曲不行,我糊他一脸乐谱“给我低头看”。

肖邦《即兴幻想曲》开场,好像就拉回到演奏厅下,手指翻飞交杂厅外雨点淅淅沥沥,气氛就变冷了。而进入伴奏,左手跳音的确像雨点,衬得那样孤寂。

李克勤老师开嗓我就好想哭,对啊,这才是冷瑟的情歌。“潇潇瑟瑟”是切分非正拍进,错位感更能表达酸楚,多冷的色调。

而周深一进来,和朋友分享感受,就是雪化了。

冰雨开始一点点融成细水,前期有多冷,后面缠绵就有多不易,两个声音就有多悲戚。

这才是苦情啊,这才是克制又眷恋啊。

而这份克制直到最后也没有放下,周深的声音再要去消融,雨再坠落,最终也没放落在地上。

和朋友一直认为,“没有降落尽”,才是一曲精华。

那样才教你揪心,教你无法从曲境里挣脱出来。

小周结尾确实还在情境里,需要克勤老师拉他一把。

这是一首过分李克勤风格的新曲,两个人第一次融为了一体。

还是挪用朋友的话,“李克勤将自己的孩子打碎了,变成两个人的孩子。”

没有周深,这首曲便一直清清冷冷飘在云端。

没有李克勤,这首曲便消沉在海水中,再无回应。

他们两人,绝了。


2)新鸳鸯蝴蝶梦,在吹他以前,让我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这首歌是我的童年!!!是我听了十年的歌曲!!!老子是《包青天》死忠粉(破音!!

咳,跑题了。

以前我总觉得这首歌的愁意最有味,“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销愁愁更愁”,人间就是这样多花花绿绿却不减疾苦伤痛。留念也人间,悲怨也人间。

黄安是带着很忧婉的感情唱这首歌,好像两只困守情网无法别离的蝴蝶,在路上徘徊不前,最后仍选择苦苦地厮守,“不如温柔同眠”。

而云淡风清,这两人的诠释,让我看到了真正的潇洒。

前两期我一直觉得这两人一点不“云淡风轻”,贝加尔湖畔太缠绵,卷珠帘却与凤凰于飞这样大气的歌加杂一起。小哥清亮又缱绻,嘎子是磅礴与激昂,他们若真的要云淡风轻,应该飘在云端。

这首歌做到了。

我听这首歌好似看到那两只红尘眷恋的蝴蝶有朝终于挣脱束缚,回首过去起起伏伏,一笑置之。

两只好潇洒的蝶,一起高歌前行,寻找一个美好的归宿。

《流浪诗人》的洒脱终于唱出来了,并非大声时期那种大气恢弘,为什么不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,为什么不能清点行囊、平平淡淡。

最惊喜还串入了《梁祝》的韵与意。这首歌无二,绝了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